惬意、悠闲在芽庄
[ 2016-6-5 15:57:00 | By: CAOOUYUAN ]
 
      越南芽庄是越南中部的一座海滨城市,南越庆和省的省会。一座不大的小城,但风光秀丽,海滩迷人,苗条的海岸线、苗条的道路、苗条的美人,让人留连往返,是想往大海的人旅游的圣地。2016年5月我和学生朋友随旅游团到芽庄六日五晚游,实现了我今年要到芽庄旅游的计划。在芽庄的五天我的体会就是去看异国色彩,去观海、踩沙、踏浪、日光浴、游岛、逛街、品海鲜。芽庄给人是愉悦的心情,蓝色的柔美,悠然、惬意的生活。

       芽庄的海滨沙滩一望无际,幼滑的白沙,潮平水清。据称这里是没有忧郁的海,著名的海风 中含有丰富的溴和碘,能促进血液循环,让人心情愉悦。我们住的宾馆就在海边,依在窗户边就能看见无边的大海。五天我们天天下海,陶醉在美丽的海景中。早上,海是温柔的。一轮红日从东方冉冉升起,慢慢染红大海,海面金灿灿的,波光粼粼,美丽极了。我踩在柔软的沙滩上张开双臂迎接日出,开始了阳光的一天。中午炙热的太阳照在海滩上,海水映得白茫茫的。我们躲在树荫下,俄罗斯人却在海中游玩或舒适地躺在沙滩上享受日光浴。傍晚,夕阳慢慢地在海平面消失,沙滩由浅棕色变成了深棕色的,蔚蓝色的大海和天空,白色的云朵,美得让人窒息。碧波荡漾的大海,层层闪光的鱼鳞,变得更加娇艳。远处,白帆点点;近处,穿着各色游泳衣的人们在大海温暖的怀抱里尽情地游乐;沙滩上是无数的“花蘑菇” 和观海、踩沙、踏浪人们。晚上,太阳消失在天边,大海慢慢黑去,天空繁星点点。我朴向大海,踏在软软细细的沙石上,感受着一浪接一浪的海水,听着海浪的声音,任凭海风摆弄头发,如同置身于天堂一般!

      芽庄的岛屿基本是原始的处女地,遍岛荆棘,杂草丛生,游人在上面活动的范围非常有限。我们只去了两个岛,近看了一个岛。开发的最好的珍珠岛,上去主要是娱乐,我们没去。坐船去了竹岛和黑岛。我们坐在岛上竹棚下的竹椅上观海水、听涛声,享受宁静时光,真是惬意悠闲。我和胡芳坐了渔民的玻璃船,划在近海中,透过船底玻璃看到千姿百态的美丽珊瑚、五彩斑斓的海底植物、欢游的各类热带鱼,好一幅海中画卷。在海边的各种礁石上,我们迎着海风踏海浪摆着各种姿式不断地拍照。

       五指岩又叫“钟屿石岬角”,五指岩是海中一堆礁石,因岩壁有如五指手印而得名,矗立海边,岩石在下边朝着大海的方向延伸。我们沿石阶在浅水中踩着细沙,穿过形状各异的礁石堆上了五指岩顶,感受到了南海惊涛拍浪的震撼,远处渔船竞渡,海鸥在天边翱翔。坐在岩边树丛的草屋中品一杯滴漏咖啡,咪眼看街头异域风情,心里别是一番滋味。

婆那加占婆塔又叫天依女神庙,建于公元7-12世纪间,是印度教的建筑。略有吴哥窟的味道,供奉着天衣女神,保佑着当地居民,相当于中国的妈祖,从位于小山上的占婆塔往下看,能看到芽庄碧蓝的海港。这里本土风情浓郁,能欣赏到越南音乐和舞蹈也使我大饱眼福。

       佛教色彩浓厚的隆山寺。隆山寺的大殿宗教气氛神圣,殿内装饰辉煌,蔚为壮观。大殿后的半山坡上,一座雕刻精美的卧佛给人映像深刻,一双大大的佛脚特别吸引眼球,可能是个“临时报佛脚”好地方。山顶上,一座白色的巨大佛像矗立,灿烂的阳光从大佛的身后照射下来,恰似佛光普照。抬头一望,面带微笑的大佛正慈祥的凝视着我们,佛主保佑众生的感觉油然而生。

      芽庄教堂是一座哥特式教堂,建于1928至1933年。是一栋很雄伟的石头砌成的建筑,它是法国哥特式的风格。教堂有钟塔和美如锦花、绘满《圣经》故事的天窗玻璃,石头建造的内部墙壁给人清凉之意,教堂窗户是彩色的,阳光照射着异常好看。教堂外是繁杂吵嚷的街头,教堂内则静谧平和,俨然另一个世界。

      芽庄最具特色的昌泥浆浴。在优美的环境里,舒适地泡在细细的泥浆温水中,半个小时后泡完冲洗干净,让人感觉从头到脚一身轻松。又到了温泉区,泡在温泉中慢慢观看周围树上累累香蕉、芒果和热带植物鲜花。时而到瀑布下沐浴,时而斜躺在躺椅上眯着眼睛晒太阳,时光多么美好。

      芽庄市区就象我国八十年代时期,建筑陈旧,房屋矮小,商店单一,街边小店杂乱,没有象样的百贷楼。街道窄细,马路苗条,很少红绿灯,出租车大都能坐七人,价格也合理。到处都是横冲直闯的摩托车,过马路得小心意意,生怕摩托车撞到。

      越南的女装名奥黛,用丝绸等软性布料制成,上衣是一件长衫,胸袖剪裁非常合身,突显女性玲珑有致的曲线,两侧开高叉至腰部,走路时前后两片裙摆随风飘逸,下半身配上一条喇叭筒的长裤。穿在苗条的越南姑娘身上美丽优雅,可与我们的旗袍媲美。

     悦蓝的芽庄,短暂悠闲惬意的美好时光,让人不能释怀,使人回味、留恋和想往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二0一六年五月

 
 
发表评论:
 

时 间 记 忆
<<  < 2016 - >  >>
1 2 3 4
5 6 7 8 9 10 11
12 13 14 15 16 17 18
19 20 21 22 23 24 25
26 27 28 29 30
最 新 评 论
最 新 日 志
最 新 留 言
搜 索
用 户 登 录
友 情 连 接


 
天涯博客欢迎您!